主婦守則:高CP值親子照◆熱敷眼睛有幫助嗎?

首先得感謝 身旁有兩位極度配合的男孩


我們一家都滿愛拍照的  出遊用腳架手機遙控相機
在家 偶爾也會拍下三人合照
去年萬聖節阿哥想扮吸血鬼
一家人精心打扮 還穿著去搭計程車
那位計程車大哥最近又載到我們居然還記得
上次在家拍下的全家福是這樣的



所以心裡一直想要拍一組華麗的親子照

隨意搜尋一下台中女攝影師
找到柔柔 感覺有點夢幻
預約檔期 專案是2個造型 4個小時14800


想有一套正裝禮服(假掰母自肥的決定)
Emma bridal 是造型師大力推薦
她們也有合作(會有折扣)


裡面禮服走時尚風格 很多我都喜歡
也有大亨小傳型的 試穿後⋯⋯看起來有點慘
這一件燈籠袖使復古魂的我想嘗試看看(而且長袖可以遮羞)
看起來真的普通   穿起來根本是合我的拍一百個小節左右

花不到一小時我已經決定好了
Emma的試衣妹妹感到驚訝「這麼快!」


我想就是婚前婚後的差別吧
適用在比對任何婚前後的事(各種意味)

我們怕熱怕曬  訂了一個咖啡廳攝影棚待著 租費3000
而且還有餐飲可以order(費用當然另計)


ㄤㄤ的西裝也在Emma Bribal 租  兩件租金共12275
阿哥的西裝在淘寶買的 受到攝影師造型師的讚揚 一套台幣1000不用!


鵝紙鞋子是富發牌,臨時湊的 爸爸則是舊有的皮鞋

角色設定是
負心漢,心機二媽以及天才兒童的組合(誤)

第二套是以全米色 白色的純色風格
大約是Zara uniqlo GU拼湊而成的

此時大約是下午四點


很餓的阿哥啟動猛獸模式
立馬衝去櫃檯點了冰淇淋鬆餅跟紅茶
(還不可思議的居然看得懂菜單)

吃了甜食 開始指揮父母姿勢


算是控制狂人格明顯的一位兒童




女攝影師的好處是 美圖秀秀開到極大
尤其是我的臉 會得到 很順的線條以及尖下巴(個人滿意)


化妝師的風格跟我以前畫過的比較不一樣
雙眼皮架高,貼下睫毛,腮紅的顏色都有點韓式風。
眼線不會太粗,整體妝感偏白皙 粉嫩

總而言之 是一次CP值相當好的拍攝


老公直說 結婚的時候婚紗拍這種就好啊
經濟實惠又不用上山下海

喜公 新娘子這種簡單生物
一輩子一定要傻過一次才會蛻變成精打細算的歐巴桑的啊
追求CP值的主婦魂是隱性基因 需要婚姻引爆突變才能顯現啊(菸)

噹噹噹 上課了 
請同學往眼科小知識這裡來哦

我個人覺得眼科有一種治療是CP值滿高的

就是 熱敷

瞼板腺在眼瞼邊緣 平時會分泌一些油脂
油脂跑到眼睛裡面 能保護淚液層不易蒸發 維持淚膜穩定
當它阻塞 功能不良的時候 容易乾眼 或甚至合併感染變成針眼


瞼板腺功能異常的人 老人家佔較多數
時因為清潔不當等等 眼瞼卡了很多髒東西


久了之後眼瞼長期發炎 血管增生等等 其實滿不舒服的

常熱敷 保持腺體排泄暢通 熱毛巾敷個10分鐘上下
花不到什麼錢 又能舒緩症狀 CP值超高的吧
高度用眼的山西人 此時也能強迫自己休息一下子

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熱敷方法

1.小毛巾沾熱水熱敷(花錢指數:$ 麻煩指數:****)
---我自己會在快要長針眼時候使用,但溫度很快就降了
效果其實不錯,若你不嫌麻煩

2.蒸氣熱敷(花錢指數:$~$$$ 麻煩指數:**)
---如果在醫院,有機器可以蒸眼睛,挺方便的,看診空檔時去鬆一下
家裡有一台美容蒸臉儀,也被我拿來蒸眼睛(蘇胡)
蒸臉儀要花錢,另外搭配蒸餾水,所以花錢指數因方式而異

3.重複加熱熱敷眼罩(花錢指數:$$ 麻煩指數:**)
---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的布眼罩,裏頭好像裝豆子沒有細研究
有淡淡的穀類香味,環保人士應該會喜歡
花了一次錢可以重複加熱也是不錯,持溫效果還不錯
只是要放在微波爐裡要包好 怕沾到沒有清潔到的食物油漬

4.一次使用加熱蒸氣眼罩(花錢指數:$$$$ 麻煩指數:*)
---懶人方法,也是我較常使用的,因為打開就可以馬上用
大概維持15分鐘,這大家應該都用過吧 
就是長期使用費用滿可觀 20-30元/片

而比較嚴重的瞼板腺功能障礙的人 會需要局部抗生素,消炎藥等等

熱敷的時間次數可以自己調整,小心不要燙傷

上次有一個阿伯跟我說 他都用吹風機熱敷
真是嚇死我了 恩湯阿捏啊








熱門文章